XGI丶Silence

北辰有星,其名默守
山岚有灵,其名残星
眼泪默守成诗,辰星划落一世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如您所见
我所在乎的东西零落成泥碾为灰烬
我所厌恶的一切绚烂盛开如日中天
正直者蒙受不白之冤凄惨身败名裂
施暴者盛气凌人肆意妄为从未受责
仅此而已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在我面前提Gr战队还有tfb组合的人头都给你打爆🙃🙃)

某中元节的后续

中元节,鬼门大开之日,万鬼皆从鬼门涌出归家探望,也有许多无家可归的孤魂野鬼游荡在人间,接受布施给他们的贡品。
中元夜,桃源洞天。
还是那似乎没有变化过的石桌椅,这桃源洞天寂静得只听见棋子落在棋盘上的声音。
“主人棋艺见长,在下已不是对手。”随着一枚棋子的落下,一个温和谦恭的声音响起。
“世子过奖,世子殿下最擅长之事本为琴技,今日实乃洞中无人才勉强世子殿下与在下对弈,已是难为殿下,不敢当此称赞。” 棋盘对面的召唤师似乎一直都是如此波澜不惊,伸手收拾了棋局,“小白小黑和阎魔因鬼门关大开一事返回地府,其他人也都下山去帮助世人解决祭祖驱邪事务,这桃源洞天也就只剩下你我了。”
“主人若有意,何不也随大家一同前往?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中元节的西岐城比往日多了几分阴森,行人皆是匆匆往家赶,没有谁愿意在街上多停留片刻。
道路上撒了米,焚烧符咒的痕迹依稀可见,甚至也能看到民居门口挂着的铜镜和八卦阵,已有许多巫师摆起阵势在十字路口放上祭品,摇动的铃铛每一声都像吸引了些许阴气。
城外的河边,更是无数彩灯顺流而下。
“通灵之术,开。”指尖结印,再睁开眼时已经可以看见灵体。
其实夜间的西岐,也一样热闹着呢。
“那边那人,该是已经家破人亡,其亲人均已死于战乱或远遁他乡,所以已经无法找到家的方向。”
“大叔,找不到路了?跟我们走吧。”
“你们这些无常……今天可是自由出行的时刻,为什么还要来抓捕我?”
“还想找到你的家人,就乖乖跟上。”黑无常似乎很不客气,拿起勾魂索把那人的魂魄套住拖走。
“小黑你会不会太暴力了一点。”
“没事,他已经死了很久了,根本感受不到疼痛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西边……是有恶鬼在作祟?”
“嘿呀,可别因为我们年纪小就小看我们,别忘了桃木可是妖祟的克星哦。”像春天桃花般可爱的小妖唤出炼妖壶,一瞬间把意图对老人不轨的怨灵吸了个干净。
“太岁值刑!”重锤扫过,趁乱作恶的妖鬼通通屈服于锤下。
“让龙吉助您一臂之力吧,瑶姬甘露。”天界的甘霖洒下,因恶鬼而受伤的人们伤口正在痊愈。
“陆压!你冷静点!这些就算是恶灵也只是游魂!不需要用鸿钧剑劫的!”
“唔,那就普攻剑童谣好了——谁来试射一下——你们怎么都走了??!!!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他好像已喝过孟婆汤,鬼门大开明明是不允许已渡过三途川的亡灵回家的。但……这是火照之路上的曼珠沙华,拿去吧,这样他就能想起你了。”
“阎……阎魔殿下……小女子难报恩情,不胜感激!”

中元之夜,阴阳二界在此刻相通,但,仍旧一面阴森,一面温暖。
在这无星无月的夜里,只有点燃的河灯映照着这一切,阴森的夜并不能掩住另一面的光芒。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有bug也别找我了谢谢我已经很累了被一群人逼着更文。
下期预告《中秋谁与共孤光》中秋节特辑
更文时间:国庆。
我要去好好做人了,再见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XGI丶Silence | Powered by LOFTER